小西點之牛粒 

其實好像很多名稱耶~小西點小時候都這麼叫,但專業名稱是牛粒,但後來有馬卡龍又變成台式馬卡龍😅


分享一下全蛋作法,因為我之前做的分蛋法我比較沒那麼喜歡,所以這裡就記錄一下全蛋法 

 


網路上有分蛋法跟全蛋法


分蛋法比較容易成功,但吃起來口感比較類似餅乾,表面也比較會裂開。

分蛋法打蛋白時盆子不能有水有油或者混到一點點的蛋黃喔!

新手千萬不要減糖,會很難成功,等到妳打蛋白很穩定再減糖吧!


全蛋法一定要打發,麵糊呈現滴落很慢,那就成功啦!


低粉一定要過篩,然後用切拌方式輕輕攪拌均勻。


再來擠花,只能認真練習啦!我太久沒擠花,牛粒變超大顆😂


全蛋法表面比較沒有那麼多裂痕跟洞洞,吃起來口感比較像蛋糕,我自己喜歡這樣的口感。


內餡今天用奶油+煉乳打發。我自己覺得➕煉乳比加糖粉來得好吃喔!


今天分享全蛋的食譜喔~


1.全蛋100g

2.蛋黃50g

3砂糖70g

4.低粉120g

5.香草莢(可加可不加)


內餡

1.發酵奶油或無鹽奶油60g

2.煉乳20-25g


奶油要先軟化喔!


作法:

1.全蛋跟蛋黃先用慢速打勻,慢慢加入砂糖打到可以在麵糊上寫字,消失不會太快。

2.低粉過篩用切拌方式拌勻。

3.把麵糊放到擠花袋,烘焙紙上可以先畫圓,距離要抓好喔!

4.灑上滿滿的純糖粉就可以進烤箱囉!

烤箱溫度200度約烤8分鐘

烤好後可以用刷子把糖粉刷掉,拔下來放涼後再加喜歡的內餡。 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齡媽咪 的頭像
    齡媽咪

    齡媽咪

    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